图录号/艺术家:

陈其采 书法·花鸟·人物

图录号:212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陈其采 书法·花鸟·人物
图录号:
2125
年代:
艺术家:
陈其采
材质:
设色纸本 成扇
作品分类:
尺寸:
52×19.5cm 49×18.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西泠印社 2014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书画成扇专场 
拍卖时间:
2014年12月13日-16日
备注:
声 明:
款识:
1. 野老篱前江岸回……杜诗录应云湄先生雅属,陈其采。钤印:蔼士翰墨(朱)
2. 酴醿花夹竹……癸酉(1933年)长夏,似云湄先生两正,王云。钤印:
3. 百岁老人谈旧事,一庭嫩绿试新茶。拟唐六如笔意。甲戌(1934年)八月,云湄先生雅属,吴兴钱云鹤写于秣陵。钤印:昔号病鹤(白)
4. (文略)云湄老兄鉴,谱笙。钤印:杨五(朱)
说明:常云湄上款。
作者简介:
1. 陈其采(1880~1954),字蔼士,号涵庐,浙江吴兴(今属湖州)人。兄其业、其美,侄立夫、果夫。日本士官学校毕业,历任民国要职。擅书能诗。
2. 王云(1887~1934),字梦白,号彡溪渔隐、彡道人、破斋主人,江西丰城人。寓居浙江衢州。师事吴昌硕,擅长花卉翎毛,尤喜画猴。曾任北京美专教授。1929年游日,举办个人画展,后穷困潦倒,病死于天津。
3. 钱云鹤(1890~1944),名辛,字味辛,号病鹤,又号石巢,浙江湖州人。瑑初子。著名漫画家。曾为我国漫画史作出重要贡献。早年主要为《民权画报》作漫画,也兼为《申报》、《民立报》作画。
4. 杨谱笙(1879~1949),名兆釜,祖籍浙江省湖州市。湖州旅沪公学的创始人兼校长,同盟会中部总会的创始人,光复上海的领导人之一,是辛亥时期杰出的政治活动家,更是一位爱国革命志士。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