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清乾隆·仿官釉葵口六棱洗

图录号:309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乾隆·仿官釉葵口六棱洗
图录号:
3094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2.2cm口径:7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2015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历代瓷器专场
拍卖时间:
2015年07月04日-06日
备注:
声 明:
款识:“大清乾隆年制”六字三行篆书款
说明:雍干之交,御窑厂所出之颜色釉,斑斓多彩,摹古与创新并存,成就显赫,肇启清代御瓷艺术之巅峰,令后世不可企及。此式葵口六棱洗始烧于雍正一朝,乾隆早期继之,为此时宫廷摹古艺术之代表。
洗呈以宋官为范,化裁而成,造型隽秀,处处闪现出线条的变化之韵律美。此洗斜直壁,通体施白青色仿官釉,所施釉色,古雅厚润,纹理开片,独具一格,疏密有致,彰显着赵宋文人以素雅匀净为上的美学理念,达到造型与色彩最佳结合的唯美境界,是为雍干御瓷同类色釉之隽品。底足以带五个支钉的垫饼支烧,还原宋时芝麻钉之古韵。底部中心署“大清乾隆年制”六字篆书款,篆法严谨,笔道浑厚。为乾隆仿古之精品。
参阅:《故宫藏传世瓷器真赝对比历代古窑址标本图录》第40-41页,图16-17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