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西泠拍卖> 2016春季拍卖会> 中国历代紫砂器物暨茶文化专场>民国·陈福宝记、吴德盛制款跂陶刻款紫泥圆壶
图录号/艺术家:

民国·陈福宝记、吴德盛制款跂陶刻款紫泥圆壶

图录号:336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民国·陈福宝记、吴德盛制款跂陶刻款紫泥圆壶
图录号:
3366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9.8×17.3cm
起拍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2016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历代紫砂器物暨茶文化专场
拍卖时间:
2016年06月25日-27日
备注:
声 明:
款识:陈福宝记(盖款);吴德盛制(底款);跂陶(刻款)
镌刻:酒灯人面半红时。跂陶。
说明:壶选料上乘,砂质细腻、温润,色泽紫中泛红。壶身形上窄下宽,重心下沉,整体透露出圆润饱满之感,讨人欢喜。壶身由跂陶以篆文刻诗文及竹叶若干,诗文出自清代诗人王嘉谟的《竹叶七言联》,原句为“雪月梅花三白夜,酒灯人面半红时。”王嘉谟其人擅以竹叶代替文字笔划,此处同以竹叶装饰,图文呼应,相得益彰,为典型的民国器物装饰风格。壶盖内钤印“陈福宝记”章款,较为少见。西泠拍卖2014秋紫砂器物专场第4692号拍品同为陈福宝记款,吴德盛制款,跂陶刻款,可推测其人应是受聘于当时的吴德盛陶器行商号,专门提供坯胎,再由跂陶陶刻装饰。
款识简介:1.吴德盛制,吴德盛陶器行由吴汉文于1916年设立,店址位于宜兴县城中姣桥旁。吴汉文号跂陶主人、岩如主人等。1921年,吴德盛陶器行以“金鼎商标”图文字样注册其品牌商标,此后出品之紫砂器具底部都有“吴德盛制”方形和“金鼎商标”圆形等几种形式的章款。
2.跂陶,乃吴汉文的号,吴汉文是民国宜兴著名陶器行吴德盛陶器行的老板,其人早期做壶,后刻字,再做老板。民国五年至民国二十八年间广聘名手制陶、镌刻,其中多为裴石民、冯桂林、任淦庭等大家,也有如蔡元培,于右任等名家客串刻绘,其下名家镌刻后多署款“跂陶氏刻”。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