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西泠拍卖> 二〇一六秋季拍卖会> 古籍善本专场>傅抱石题赠文求堂主人田中庆太郎《傅抱石所造印稿》(民国)傅抱石篆刻
图录号/艺术家:

傅抱石题赠文求堂主人田中庆太郎《傅抱石所造印稿》(民国)傅抱石篆刻

图录号:4912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傅抱石题赠文求堂主人田中庆太郎《傅抱石所造印稿》(民国)傅抱石篆刻
图录号:
4912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开本29.4×13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六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古籍善本专场
拍卖时间:
2016年12月16日-18日
备注:
声 明:
钤印:抱石(白)民国二十二年(1933)钤印本
1函2册纸本
提要:是谱收录傅抱石为徐悲鸿、吴梅、黄侃、汪辟疆等人治印及自用印一百二十余方,扉页有傅抱石亲笔题赠文求堂书店主人田中庆太郎:“甲戌冬月以介得识子祥先生,先生精汉文字目录之学,知有是稿亟索一观,尚希指政。傅抱石记于江户。”
田中庆太郎(1880~1951),字子祥,日本京都府人。1899年毕业于东京外国语学科,次年首赴中国,致力于善本珍籍的搜求,其文求堂书店是东京乃至日本最著名的汉籍书店,为日本中国学研究及中国文化在日本的传播起到了推动作用。傅抱石经郭沫若引介结识田中庆太郎。
是谱存世极稀,拍场首见,且有傅抱石亲笔题识,为近代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见证。原装原签,刊有吴梅题签,黄侃署端,前刊傅抱石自序,末刊詹松涛跋。品相佳。
作者简介:傅抱石(1904~1965),原名瑞麟,字号抱石,江西新喻人。1926年毕业于南昌第一师范学校,后去日本留学,归国后在南京中央大学艺术系执教。1949年后历任南京师范学院教授、江苏省国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印学论著有《中国篆刻史述略》、《白石老人的篆刻》、《印刻源流》等。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