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斯大林 致最高国民经济

图录号:190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斯大林 致最高国民经济
图录号:
1903
年代:
艺术家:
--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13×10.5cm(信札) 18×14cm(电报)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西泠印社 2014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马恩列斯毛——共产主义先驱手迹专场 
拍卖时间:
2014年12月13日-16日
备注:
声 明:
说明: 这是一份斯大林全部亲笔的信件,为1931年由德国柏林发出的电报底稿,上款人为当时苏联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副主席格里高利·皮达可夫(Grigory Pyatakov)。信件粘贴于电报原文件上。
斯大林通篇亲笔的手稿十分罕见。
斯大林在电报中说:
“关于巴甫洛夫斯基(Pavlunovsky)和奥泽斯基(Ozerskiy)在电报中提到的钢铁问题,我在等你的回复。”
在便签背面,是从奥泽斯基的电报编码转译过来的手书回复:
“我和巴甫洛夫斯基给皮达可夫发了一份电报,询问他今年要购买并运输多少钢铁,然后在此基础上增加。”
为了加快苏联经济的发展,1927年联共(布)第15次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制定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 (1928~1932)的指示。“一五”计划的基本任务是在短时间内建立国民经济技术改造的基础,把苏联由一个农业国变成工业国。但从1931年起,即发送这封电报的这一年,苏联境内爆发了一场使几百万人丧生的饥荒,苏联政府的农业强制集体化政策和过度快速的工业化进程被认为在一定程度上是导致饥荒的主要原因。
作者简介: 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Joseph Vissarionovich Stalin,1878~1953),前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苏联大元帅,是在苏联执政时间最长的最高领导人。斯大林曾协助列宁领导十月革命,列宁逝世后担任苏联最高领导人。在任期间提出了“在一个国家首先建立社会主义”的主张,放弃了列宁的新经济政策,全力进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和农业集体化,使苏联成为重工业和军事大国,但同时也导致了乌克兰大饥荒,他还树立个人崇拜,发动“大清洗”运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领导苏联红军,与盟军协力击败轴心国,取得了苏联卫国战争的胜利。战后他扶植了社会主义阵营,在冷战中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峙。
上款简介: 格里高利·皮达可夫(Grigo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